李秉信-易經心法人道篇之二十六 開運損益的交換系統 www.ifindtao.com

好消息,對於紫微斗數和子平八字有三十年論命及教學經驗的李秉信老師,於一月二十日(星期六) 下午四時至六時,在阿市的天信佛堂(崇華堂道德會)舉行為期十二堂課「易道心法初級班」的講座。歡迎插班上課。李秉信老師畢業於台灣新竹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研究所碩士班,美國達特茅斯大學塔克商學院企管研究班,曾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,現於洛杉磯從事商業地產投資,旅館經營及資產買賣。 李秉信老師表示,《易經》所闡釋的是, 深藏在宇宙中無形無相的「道」。 這個「道」用人間有限的六根來分別, 說明了時間和空間就像一個有機體,靠著陽性的主動力,以及陰性的受動力,彼此相互、相反、相成、相需,生生不息的永遠發展下去。宇宙中一切能用我們陰陽之理,去分辨的紅塵人世, 都不脫易經中綿綿不絕, 循環不盡的相續之理。
因此,真正了解《易經》的道理,就會了解禍福相倚、天道無吉凶。吉凶都來自人的欲望,所以最佳的趨吉避凶之道,是修養德行、化解欲望。 首先,在本初級課程中, 李秉信老師將會詮釋,習易者須瞭解,《易經》是一本書,列在《十三經》之首,其內容涵蓋「義理」與「象數」兩個部份。所謂義理,即是做人處事的道理。
習易者必須先知道,天人之間是相應的, 也就是存在著性和理, 彼此相映的心法。 在易經裡有上經和下經的相對和相應, 在每個六乘卦中, 也存在著上卦和下卦得中及得位之法。 這樣的有序,就是教導我們要按照天道的啟示,來安排人生的作為。目的是為了趨吉避凶,而方法則是鼓勵人在「德行、能力、智慧」方面不斷修練。這種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,完全符合儒家的孔孟之道。
  談到趨吉避凶,具體的操作方式就要靠「象數」了。象是卦象,包括基本的八卦(三爻卦)以及由八卦所合成的六十四卦(六爻卦)。數是數字,用數字代表陽爻與陰爻,以及它們之間的變化。簡單說來,在占卦時,先得到六個數字,這些數字帶出了卦象,再由卦象得出卦辭與爻辭,然後問題也有了解決的線索。由此可知,占卦只是一套固定而單純的操作方式,二十分鐘就可以學會。但是,占卦容易解卦難,解卦才是真正的挑戰。 為了解卦,許多人用怪力亂神的方式, 來曲解每一個卦象中的呈相。 筆者以為, 解卦沒有捷徑,只能翻開《易經》,仔細閱讀、認真思考,明白卦辭與爻辭的每一個字。先了解原典,再突破時空限制,回到當前的處境,運用聯想與靈感,找出預示未來的答案。這一套占卦與解卦的模式,是突破時空的。 它的卦義,在古今是相通的。
正是二十世紀心理學家榮格所強調的「共時性原理」:同時發生的事情之間,有一種微妙的互為因果關係。用通俗的話來說,就是「有意義的偶然」。 在天道裡,強調的是一分誠心, 一分感應。 萬分誠心, 萬感萬靈。 這樣的相映,就像心靈感應之類的神祕, 只要問卦者心誠,在卦象中,可以清晰展現其意義。 在《易經》中的妙, 乃是妙在以六十四句卦辭,與三百八十四句爻辭,來回應人間的一切提問。正因為這些卦辭與爻辭, 全部都是大約三千年前的紀錄,白紙黑字寫在那兒,無法事前造作, 事後曲解。 這些天人之間交感呈現的卦象, 往往讓問卦者聞卦後熱淚盈眶, 感謝蒼天不讓生命有絕人之時。因此解卦者沒有迷信的困擾,而只有是否有那份智慧, 可以理解的問題。
這就有如古代的一本密碼,已經累積了千百年前,人類生活經驗所提鍊的智慧, 用卦辭和爻辭忠實紀錄下來。因此可以應用在往後的無數年代, 並且依然有效。當然,這個前提就是地球依序運轉, 如同易云:「聖人者,與天地合其德,與日月合其明,與四時合其序,與鬼神合其吉凶。」 正是這個道理。

易經心法開講等文章,及易道心法初級班開課內容,都已登錄在向道網 www.IFindTao.com。 歡迎上網查詢。上課地點在1417 New Ave. Alhambra天信佛堂,洽詢訂位電話626-308-1417 626-409-8108 。

関連記事

  1. 2018年8月3日 丁卯🌷今日の開運メッセージ…

  2. 開運メッセージ 平成27年4月15日(水)  写真:土宮の榊

  3. 【開運玄祿祿.2019流年運程】愛情出pool篇 💏

  4. めちゃイケ お年玉開運スペシャル シンクロ団体戦SP 寒イイ話SP …

  5. 【心身と魂を浄化する真言】般若心経サブリミナルと開運ソルフェジオ!負の…

  6. 開運したい方へ

  7. 2018年9月1日🌸今日の開運占い🌸タ…

  8. 7月7日庚子🌷今日の開運占い🌷タロット…

コメント

  • コメント (0)

  • トラックバックは利用できません。

  1.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はありません。